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China & World Economy学术分享系列】经济学英文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会
2022-08-30 08:25:00

【China & World Economy学术分享系列】经济学英文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会

  2022年8月25日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中国与世界经济》(China & World Economy, CWE)编辑部主办的“学术分享系列——经济学英文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会”如期举行。CWE编辑部主任宋锦研究员主持会议,厦门大学邹至庄经济研究院教授傅十和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长聘副教授许志伟担任主讲人。会议采取腾讯会议及直播双渠道同步进行,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共计1500余人参会。

  傅十和教授就“经济学实证研究论文写作的误区及如何避免”展开演讲。他结合本人的写作、审稿、会议讨论、期刊编委等经历,深入浅出地分享了经济学英文论文写作中的18类常见问题和相应建议。随后,许志伟副教授就“宏观定量研究的写作经验分享”展开演讲,主要探讨了标准宏观论文的结构、各部分写作与技术经验,并强调写作应注重细节,尤其指出写作要注重审稿人的阅读感观,投稿前应进行专业的英文润色,充分了解杂志定位偏好并重视年轻学者的研究引用。演讲过程中参会观众在讨论区进行着积极的交流与提问,演讲结束后两位主讲人针对观众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回应。

  最后,CWE编辑部主任宋锦研究员对本次会议做出简短总结,对与会专家分享的宝贵经验表示感谢。宋锦研究员指出,CWE长期关注中国经济中重要的理论问题、政策实践和前沿探索,一直致力于打造国际水平的学术平台,通过期刊和学术公益活动推动中国经济相关的理论研究发展,把中国故事讲好,把中国学术成果推向世界。分享会在观众的热烈反响中落下帷幕。

  (供稿:CWE编辑部学术助理张紫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