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亚欧大陆与“一带一路”——第十一届亚洲研究论坛在京举行 2021年11月16日
2021-11-16 23:13:00

  亚欧大陆与“一带一路”——第十一届亚洲研究论坛在京举行

  2021年11月16日,“第十一届亚洲研究论坛:亚欧大陆与‘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中国世界经济学会、新兴经济体研究会承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高培勇在致辞中强调,共建“一带一路”,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顺应全球治理变革的时代要求,顺应各国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韩国崔钟贤学术院院长朴仁国在致辞中表示,当今各国非常有必要为推动国际社会进入可持续发展轨道而未雨绸缪。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俄罗斯、巴基斯坦、英国、德国等国的代表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北京大学的20余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大变局中“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国与东北亚、东南亚、南亚、中亚和欧洲的合作交往展开研讨。

  

  

  会议客观深入地分析了中国与亚欧各国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合作历史、现状和前景,详细论述了“一带一路”倡议在欧亚国家共同发展中的丰富潜力,这在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的当今显得尤有必要。此次亚洲研究论坛,更进一步促进了各国学术和政策界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增强了各国对中国继续引领新型全球化的信心和期待,让“一带一路”相关研究更加繁荣和进步。

  (供稿: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外交政策研究室科研助理李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