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国际投资室创新工程项目组赴广西调研 2014年12月18日
2015-01-06 14:27:33

国际投资室创新工程项目组赴广西调研

       2014年12月18日至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投资室创新工程项目组一行八人赴广西北海、南宁和桂林进行实地调研。此次活动是创新工程项目“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战略”实地调研的重要一站,主要目的是考察当前广西与东盟在贸易、投资和工程承包领域合作的现状;了解广西当地企业在与东盟的经济合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挑战;调查广西民营企业走出去所面临的“融资难”和“融资贵”的原因;以及讨论广西企业如何利用好“一路一带”开放战略加快发展。项目组在8天时间内开展了多场座谈,并进行大量的实地走访。具体座谈与走访的单位包括北海市发改委、北海市招商局、北海市金融办、铁山港工业区管委会、桂林市商务局、多类金融机构(银行、城市信用合作社、担保公司)以及几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项目组还将就在本次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多次讨论,并进行跟踪研究。

(国际投资室:黄瑞云)

与北海市发改委、金融办领导和银行代表座谈

与北海市招商局、铁山港工业区管委会和企业家代表座谈

与桂林市商务局一行四人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