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我所乒乓球队在院第十四届团体赛中勇夺并列第三名 2016年5月20日
2016-05-27 10:31:00

我所乒乓球队在院第十四届团体赛中勇夺并列第三名

  5月20日,我所乒乓球队在院第十四届团体赛中一路凯歌高奏,勇夺并列第三名。这一成绩突破了历史,是我所参加院乒乓球团体赛以来的最佳纪录。

  我院的乒乓球团体赛分为男子团体赛和女子团体赛,5月 19日举行了女子团体项目的比赛。按照赛事要求,要想组成队伍参赛,至少男女各需要3名队员参赛。由于种种原因,我所女队实在无法成功组成,遗憾地弃权。本届比赛全院女子团体共有13支队伍参赛,男子团体共有27支队伍参赛。我所参赛队员分别为陈国平、邵峰、薛力、魏蔚。

  在小组循环赛中,我所队员战胜直属机关党委、工经所以及情报院,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在随后的比赛中,队员们一路顽强拼搏,战胜哲学所,进入八强;战胜评价中心,进入四强。然而,在半决赛时,我们遇到了服务局二队。这个队里,拥有一位半专业水准的选手和一位与曾经的世界冠军是队友的专业水准选手,历年来都是我院乒乓球比赛的冠军。最终,尽管队员们拼尽全力,但仍是无缘决赛。

  在整整一天的比赛中,队员们的汗水浸透了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薛力的右肩长期以来一直在疼,稍一用力就龇牙咧嘴,但他仍然坚持打完一天的比赛。副所长邹治波、工会主席王德迅一直守在赛场观战,为队员们助威;所群里,赛事一直在实时播报,同事们密切关注,或呐喊加油,或踊跃点赞。赛场内外洋溢着欢乐、团结和胜利的氛围。 

  我所继去年在院第六届运动会中夺得份量最重的精神文明奖之后,今年在开年半年不到的时间里,接连在院里的体育赛事中双双获得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令全体同事们都备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我所的凝聚力和团结力。在这样一种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拼搏、敢于胜利的精神的激励下,相信我们所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都将更上层楼,取得更大成绩!

(李君伟供稿,杨铭山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