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我院国际片妇工委联合举办“家风建设在行动——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 2017年6月1日
2017-06-15 09:55:00

我院国际片妇工委联合举办“家风建设在行动——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关于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 进一步做好妇联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和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有关要求,根据院妇工委文件精神,同时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拉美所妇工委和世经政所妇工委联合院国际片其他各所妇工委,联合举办了“家风建设在行动——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

        2017年6月1日上午,艳阳高照。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一眼望去,蓝得让人心醉。来自院世经政所、拉美所、亚太院、日本所和西亚非洲所在职和离退休干部及子女三十多人来到我院研究生院。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研究生院院史馆、气膜体育馆等。研究生院院史馆位于图书馆一层,陈列了自1978年在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成立三十多年发展历程的图片和实物,生动展现了学校从无到有,学生从少到多,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发展至今仅在校生就有3000多人的光荣历程,令人感动。气膜体育馆拥有无梁柱、质量轻、低造价等优点,里面设有羽毛球、篮球、网球、排球、乒乓球、台球等多种场地,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下午,参加活动的人员回到院部,观看院妇工委组织播放的印度儿童励志片《摔跤吧!爸爸》。影片确如大多数评论的那样,感人肺腑,引人深思。不少人都是眼圈红红地走出了社科会堂。

        本次活动得到了院妇工委和院研究生院妇工委的大力支持和配合。院妇工委为每个参与家庭精心准备了一本《钱氏家训》,希望大家学习借鉴钱氏的家训,传承自己的家训,建立自己的家规,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研究生院妇工委派出了两位老师全程陪同、讲解,热心周到。

        整个活动得到了参与者的高度评价。很多老师都是第一次来到我院研究生院的良乡校区,在庆祝我院建院四十周年的喜庆氛围中,亲眼看到院研究生院的发展一片欣欣向荣,都发自内心地高兴:期待研究生院为祖国培育更多英才,祝愿社科院为增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国际影响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世经政所妇工委李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