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干部职工参观中国工艺美术馆
2023-03-28 10:57:00

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干部职工参观中国工艺美术馆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3月7日,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妇工委、工会干部职工赴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参观学习。参观活动由工会主席、副所长邹治波同志带队。

  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于2022年2月5日正式开馆,其建立填补了我国工艺美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博物馆的空白。馆内陈列涵盖工艺美术、古琴、传统乐器、传统美术、戏曲、金石篆刻、拓本、传统年画、戏曲演出和学术报告等多方面内容,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工艺美术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翡翠山子《岱岳奇观》、翡翠花薰《含香聚瑞》、翡翠提梁花篮《群芳揽胜》和翡翠插屏《四海腾欢》这四大玉雕国宝巧夺天工,异彩斑斓,大家纷纷驻足凝神欣赏,由衷赞叹其精彩绝伦的工艺技术。



  本次参观不仅是一次学习活动,更是一次精神洗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增强中华民族自信心、体现中华民族凝聚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载体。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刻领会到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人:智库办公室 臧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