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重温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
2022-11-10 14:23:00
 重温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
  ——科研处资料信息室联合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更好服务新征程党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2022年11月5日下午,科研处资料信息室联合党支部组织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两个科室的同志参加了活动。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展览了1921-2021年间,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大家走入展厅,跟随历史年轮,追寻红色足迹,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览。整个展览以珍贵的文物展品、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场景全方位、全过程、史诗般地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风雨兼程的百年历史,重温了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让大家经历了一次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百年历史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救亡图存、争取独立,到建设现代化国家,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始终发挥着举旗定向的作用。这其中虽然不乏坎坷和挫折、内忧与外患,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诗篇。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党员和干部,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更好地履行职责,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