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 2021年5月31日
2021-06-02 10:30:00

  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

  根据院党组统一部署,院党组第三巡视组进驻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开展巡视工作。5月31日上午,召开了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工作动员会。受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院巡视办朱旭尧同志通报我院2021年度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情况,传达谢伏瞻同志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介绍巡视组成员。院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郭红同志通报巡视工作任务、职责和安排,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党委书记姚枝仲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所党委作表态发言。

  朱旭尧同志在传达谢伏瞻同志的讲话精神时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2021年度院内巡视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是准确把握巡视监督的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对政治巡视定位、巡视工作方针、巡视整改落实等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二是明确政治巡视监督重点,坚持政治引领,聚焦职能责任,强化贯通融合,不断提高巡视监督效能。三是不断提升巡视能力和本领,认真落实巡视组组长负责制,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推动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红同志介绍了本次巡视的主要工作任务,强调围绕被巡视对象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院党组有关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方面开展政治巡视,具体深入了解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党委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精神和对我院重要指示批示情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情况、请示报告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十九届中央巡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12个方面的内容。郭红同志还介绍了本次巡视组的主要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和纪律要求,最后代表巡视组做了工作承诺。

  姚枝仲同志表示,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谢伏瞻院长在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配合巡视组做好各项巡视工作,并以接受此次巡视为契机,认真查找和检视研究所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进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所领导班子的管所治所能力,进一步加强全所干部职工的政治机关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全所干部职工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积极支持配合院党组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

  参加会议的有院党组第三巡视组、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三组全体成员,以及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会后,院党组第三巡视组组织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