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
T20孟买会议成功举办 2016年7月11日
2016-07-14 11:23:00

转自http://t20china.org/

T20孟买会议成功举办

T20会议在孟买举办

        题为“T20会议:全球经济治理”的G20智库峰会(T20)系列会议之第九场孟买会议于2016年6月13日在印度孟买圆满落幕。此次会议由印度智库Gateway House、印度外交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联合举办。

会议现场

        来自11个国家的超过100位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Gateway House主管兼创始人之一、印度大使Neelam Deo,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邹治波,和中国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刘劲松进行开幕致辞。随后,G20印度协调人、NITI Aayog副主席Arvind Panagariya博士发表了主题演讲,阐明了中国作为2016年G20峰会主席国的重要性,讨论印度在G20峰会中的作用,并强调T20智库峰会为推进G20议程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会议主体部分结束后是一系列世界各智库主要代表参与的闭门圆桌会议。会议由四个圆桌讨论组成,主题分别为:全球宏观经济治理、全球大宗商品和金融市场、可持续发展会议、贸易和投资会议。每场论坛时间紧凑,但讨论内容丰硕,来自印度、加拿大、中国、德国、韩国、美国、土耳其和国际组织的约35名专家学者发表了演讲。4场圆桌会议结束后,印度外交部多边经济关系联合秘书Alok Dimri先生致闭幕词。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全球治理研究室主任黄薇、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执行所长张海冰、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副研究员刘宗义等作为中国T20代表在此次会议上发表了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