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后疫情时代的金融风险和国际货币体系”国际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22日
2021-12-23 17:28:00

  “后疫情时代的金融风险和国际货币体系”国际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22日,“后疫情时代的金融风险和国际货币体系”国际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日本明治大学校长大六野耕作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财经大学、蚂蚁集团研究院、明治大学和日本多家研究机构的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全球政策正常化和区域金融风险”、“后疫情时代的国际货币体系”和“数字金融和数字经济”三个会议主题进行深入讨论,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国际金融的形势发展和世界经济的复苏,提出了真知灼见。

  此次会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日本明治大学在经济金融领域召开的第四次会议,其根据世界形势的最新发展设定会议议题,邀请来自中日两国的学者与企业代表参与讨论。双方专家学者综合多个领域,结合理论与实践,深入探讨后疫情时代全球的金融风险和国际货币体系的演进,为在日新月异的世界中解决问题、促进发展提供智慧。

  (供稿人:国际金融室科研助理张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