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全球战略对话(2021):开放型世界经济”国际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20日
2021-12-22 10:31:00

  “全球战略对话(2021):开放型世界经济”国际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20日,“全球战略对话(2021):开放型世界经济”国际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周树春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国、美国、欧洲、俄罗斯、日本和东盟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专家,围绕“新冠疫情与世界经济复苏:加强全球经济政策协调”和“新时期气候变化的全球治理:‘双碳’目标与全球合作”两大主题,进行了深入而坦诚的对话与交流,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构建,推进气候变化条件下的全球治理,提出了真知灼见。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致辞

  

  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周树春致辞

  

  来自中国、日本、俄罗斯、美国以及欧洲、东盟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全球战略对话”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日报社联合打造的国际智库论坛品牌,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中国日报新时代斯诺工作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和中国日报社中国观察智库共同承办,每年根据世界形势的最新发展而设定具体对话议题,邀请来自全球重要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的知名专家学者参与对话、进行思想与观点的碰撞,为在缤纷繁杂的世界中解决难题、促进合作提供智慧。

  

  北京线下会场

  (供稿人:中国社科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办公室李君伟。摄影:院网记者朱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