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7新兴经济体智库圆桌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7-11-07 15:26:00

2017新兴经济体智库圆桌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7年11月3日,由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广东工业大学主办及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等单位承办的2017新兴经济体智库圆桌会议在广州举行。本次圆桌会的主题这“新兴经济体合作与可持续发展”,来自澳大利亚、巴西、中国、印度、印尼、尼泊尔、俄罗斯、南非、瑞士等国70余名高校、研究机构和政府代表与会。

  在开幕式上,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副主任董卫华、巴西国会参议员布瓦尔克、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主任陈秋彦、广东省人大环资委主任苏一凡、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会长张宇燕等领导与嘉宾分别致辞。

张宇燕所长致辞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

  在主题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就新兴经济体的发展与合作、可持续创新发展、新兴经济体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展开研讨。与会专家认为,新兴经济体在经历了十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复苏势头向好,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在引领全球新产业、新技术、新商业形态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逐步形成经济增长的强大动能,发展与合作理念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在新的时代坐标和历史方位中,广大新兴经济体继续充当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积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切入点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徐秀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