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世经政所与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学术会议 2016年4月3日
2016-04-11 11:03:00

世经政所与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学术会议

  2016年4月3日,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与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ICTSD)联合举办主题为“G20促进国际贸易和投资的政策选择”的学术会议。商务部国际司司长张少刚、世经政所副所长邹治波、ICTSD总裁Ricardo Meléndez-Ortiz分别致辞。来自国内外高校和智库的60余位专家,包括第二天参加G20贸易与投资工作组第二次会议的国外代表参加会议。国际贸易室东艳主任在讨论多边贸易体制的环节作主题发言。国际贸易室李春顶、倪月菊、马涛、苏庆义等同志参会并积极参与讨论。

  此次会议的讨论主题按照G20贸易与投资工作组的主要议题设置,包括多边贸易体制、全球贸易增长、全球价值链、国际投资规则等。其讨论成果将由ICTSD整理,并向第二天召开的G20贸易与投资工作组第二次会议进行专门汇报。与会专家普遍认为,此次会议不仅有专题发言,还包括圆桌讨论,会议互动性强,具有启发意义。

  会期持续一整天,会后,邹治波副所长率领国际贸易室团队参加了G20贸易与投资工作组第二次会议欢迎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