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第九届亚洲研究论坛在京举行2019年4月29日
2019-05-13 15:31:00

第九届亚洲研究论坛在京举行

    2019年4月29日,“第九届亚洲研究论坛:新形势下的东北亚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协办,并得到了韩国高等教育财团的资助。在为期一天的紧张日程中,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英国等国的代表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复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吉林大学、延边大学、吉林省社会科学院、青岛大学的40余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新形势下的东北亚政治、安全、经贸合作以及“一带一路”与各国发展战略的对接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翔、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朴仁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前中联部副部长于洪君、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蕴岭、哈萨克斯坦KIMEP大学校长方灿荣等在会议上作了主旨演讲。会议客观深入地总结了东北亚合作的历史、现状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详细论述了继续推动东北亚合作的必要性、可行性和新的发展的机遇。会议在主论坛后设两个平行的分论坛,与会学者从专业研究领域和不同视角对东北亚经贸合作、“一带一路”倡议与各国发展战略如何对接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高翔副院长致词

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朴仁国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蕴岭发言

中联部前副部长于洪君发言

哈萨克斯坦KIMEP大学校长方灿荣发言

    从2010年至今,“亚洲研究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九届国际研讨会,获得了学术界和政策研究界的高度评价和良好反响。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世经政所所长张宇燕在大会总结中强调:“亚洲研究论坛”不只是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平台,也是增进各国人民之间友谊和理解的桥梁。本次亚洲研究论坛会议,必将为加强各国学术界的彼此沟通和相互了解,促进亚洲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与进步做出贡献。

(撰稿:国际战略研究室邵峰研究员;摄影:国际战略研究室卢国学副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