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馆伊万·塞尔帕大使一行访问我所 2019年1月22日
2019-01-23 19:43:00

  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馆伊万·塞尔帕大使一行访问我所

  2019年1月22日,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馆伊万·塞尔帕(Ivan·Zerpa)大使一行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研究员会见了大使一行。双方就委内瑞拉国内经济政治形势、中委关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副所长邹治波、国际投资研究室副主任王碧珺,以及助理研究员周学智也参加了会见。

  关于委内瑞拉国内经济形势,塞尔帕大使介绍了在美国的经济制裁下委内瑞拉国内经济所面临的困难,同时也表示委内瑞拉未来将在石油、电力、基建、农业和宏观经济五个方面进行重点建设,并希望中国给予支持。

  关于委内瑞拉国内政治问题,塞尔帕大使表示,个别西方国家对委内瑞拉国内政治的干涉已经成为委内瑞拉国内政治不安定因素之一,同时他对中国在委内瑞拉国内政治问题上的态度表示肯定和感谢。

  关于两国关系问题,塞尔帕大使表示委内瑞拉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在台湾问题上委内瑞拉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南海问题上始终支持中国立场,委内瑞拉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欢迎人民币国际化。

  张宇燕所长表示,委内瑞拉是拉美重要的国家之一,中国也十分重视和委内瑞拉以及拉丁美洲国家的关系。作为国家级智库,世经政所十分希望与委内瑞拉方面密切交流,以更全面更真实地了解委内瑞拉的政治、经济、社会情况,为加强中委友谊做出贡献。

  (执笔人:国际投资研究室周学智助理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