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张宇燕所长出席“中日资本市场圆桌会议2016”并做专题演讲 2016年5月21日
2016-05-24 14:33:00

张宇燕所长出席“中日资本市场圆桌会议2016”并做专题演讲

  2016年5月21日,张宇燕所长应邀赴广州出席 “中日资本市场圆桌会议2016”。本次会议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日本野村证券联合主办的“中日经济圆桌会议”系列之2016年会议,主题为“金融发展与资本市场”。张宇燕所长以“被不确定性包围的世界经济”为题,针对世界经济总体形势、世界经济运行的关切点以及全球经济增长趋势等问题发表专题演讲。

  会议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合作局局长程国强、野村资本市场研究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关根荣一主持。野村财团理事长永井浩二做总结发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中国人民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日本一桥大学教授小川英治、野村证券主任研究员木下智夫等在会上也进行了专题发言。来自中日双方的参会代表针对世界经济形势、中国“十三五”规划中的创新发展理念、日本经济增长前景以及中、日创新发展与资本市场发展等问题进行研讨。世经政所的高海红研究员和刘东民副研究员也出席会议并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