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海外传真
第492号:不可接受的妥协能成功吗?
2019-03-27 18:19:00

费尔南德·布罗代尔中心

纽约州宾汉顿大学,美国

Fernand Braudel Center, Binghamton University

https://www.binghamton.edu/fbc/commentaries/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

(路爱国 译)

评论 第492号

2019年3月1日

不可接受的妥协能成功吗?

        每一个妥协都有输家。

        每一个妥协都有反对者。

        每一个妥协都含有背叛。然而,没有妥协,任何政治斗争都没法结束。妥协不会永远持续,而往往只是短暂的。然而,在短期内,除了做出妥协外没有其他选择。

        在短期内,我们都寻求最大可能地减少痛苦。减少痛苦就需要妥协,这样,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才能得到帮助。但妥协解决不了任何长远问题。因此,在中期(超过三年)我们必须寻求一种不妥协的解决方案。这完全是一个时间问题—短期对中期。

        如果我们在短期内不妥协,我们会伤害最弱势的群体。如果我们在中期做出妥协,我们会伤害最弱势的群体。这是一种几乎无解的运作,但我们必须行动。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Immanuel Wallerstein)版权所有,Agence Global负责发行。有关版权和授权,包括翻译和张贴到非商业网站事宜,请与rights@agenceglobal.com、1.336.686.9002或1.336.286.6606联系。在不改动本评论和展示版权所有条件下,允许下载、电子转发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他人。如欲与作者联系,可发邮件给immanuel.wallerstein@yale.edu。

        每月两次发表的这些评论,旨在从长时段而不是当前头条新闻的角度,对当今世界变化做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