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海外传真
第481号:特朗普在世界舞台上的冒险押注
2018-10-15 19:10:00

费尔南德·布罗代尔中心

纽约州宾汉顿大学,美国

Fernand Braudel Center, Binghamton University

https://www.binghamton.edu/fbc/commentaries/index.html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

(路爱国 译)

评论 第481号

2018年9月15日

特朗普在世界舞台上的冒险押注

        无论是友是敌,大家在唐纳德·特朗普的两件事上似乎意见一致。没人知道他接下来会发什么推特。他想继续掌权。

        特朗普投下三次地缘政治的冒险赌注:他要让朝鲜去核化。他能迫使伊朗放弃拥有核武器的任何打算。他要废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使美国获利,

        他完全不可能实现前两个目标。在最好的情况下,稍微有点可能的是他用对美国更为有利的安排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那么,接下来是第二个确定的事。他想继续掌权。如果他所有的赌注都输了,他会怎么做才能继续掌权?在这个问题上,敌友内部都没达成一致。有些人认为他是病态的疯子,会让世界和他一起毁灭。另一些人则表示,为了继续掌权,他会调整其优先选项。

        说来说去,风险原来是我们的风险。我们是赌他的病态还是赌他的私利?如果我们选错了项,我们就会输,而且输得很惨。我们不能对特朗普的两种反应同时押注。两者必居其一。

        再说一遍:特朗普将会输掉其冒险赌注。他会以某种方式做出回应。但哪种回应?我倾向于同意私利的预测。但我为这可能是个误判而感到恐惧。  

        [伊曼纽尔·沃勒斯坦(Immanuel Wallerstein)版权所有,Agence Global负责发行。有关版权和授权,包括翻译和张贴到非商业网站事宜,请与rights@agenceglobal.com、1.336.686.9002或1.336.286.6606联系。在不改动本评论和展示版权所有条件下,允许下载、电子转发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他人。如欲与作者联系,可发邮件给immanuel.wallerstein@yale.edu。

        每月两次发表的这些评论,旨在从长时段而不是当前头条新闻的角度,对当今世界变化做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