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公告
世经政所博士后招收公告
2017-08-25 12:28:00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

2017年秋季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公告

        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下属的国际问题研究所之一,主要从事世界经济与国际政治领域的研究。经多年发展,已成为中国经济政策、国际经济政策和国际关系等领域的世界知名智库。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我所于1992年设立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于2010年增设政治学博士后流动站。
        根据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若干名。2017年度,我所有10名合作导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其中:世界经济方向8人,他们是张宇燕、姚枝仲、宋泓、孙杰、高海红、张斌、东艳、张明;国际政治和国际关系方向2人,他们是李东燕、袁正清。
        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1.在国内外已取得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能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
        3.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无不良记录;
        4.年龄在35周岁以下。
二、招收类型及名额
        1.国家资助博士后(1至2名):申请人须为应届博士毕业生或拥有博士学位的辞职人员,进站后按国家规定享受相应薪酬待遇,编入我所相应研究室参与科研工作;
        2.项目博士后——非在职身份(若干名):申请人须为应届博士毕业生或拥有博士学位的辞职人员,进站后编入我所相应研究室参与科研工作;
        3.项目博士后——在职身份(若干名):申请人当前身份应为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进站后深度参与我所科研工作。
三、招收工作安排
        本所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开展博士后招收工作,安排如下:
        1.申请人登陆“中国博士后网”,注册个人系统账户(请妥善保管个人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按要求填写进站申请,并在网上提交(网址:
www.chinapostdoctor.org.cn);
        2.申请人备齐纸质申请材料,并于2017年9月6日前寄至世经政所人事处,请在信封正面注明所申请的博士后类型(材料清单及邮寄地址详见第四、第五部分);
        3.世经政所人事处将申请人申报材料报所合作导师传阅;
        4.各合作导师选择推荐人选并提出合作意向;
        5.召开合作导师会议,面试并研究提出建议人选和招收类型;
        6.确定博士后招收人选及所对应的招收类型,及时办理完成博士后进站手续。
四、邮寄材料清单

附件:2017博士后招收公告

五、邮寄地址和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大楼1512室
        世经政所人事处(收)
        邮编:100732
        联系人:霍老师、李老师
        电话:010-65126163
        邮箱:iwep_rsc@cass.org.cn

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
2017年8月25日

热诚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人才来我流动站开展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