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公告
第二届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暑期讲习班
2017-05-25 19:23:00

第二届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暑期讲习班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世界经济与政治》编辑部、国际战略研究室与国际政治理论室于2016年暑期举办了第一届讲习班,近百位学员认为,两天的学习与交流对他们的研究与写作有助益,并给我们反馈了许多宝贵意见。一些学员已经把所学用于论文与时事评论的写作、投稿中。经过研究,我们决定于2017年6月28日-29日举办第二届暑期讲习班。

        授课对象: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外交学、比较政治学、国际政治经济学等专业高校青年教师、在校优秀博士生,以及少量特别优秀的硕士生,主办方将依据报名者提供的代表作、学习成绩筛选学员。

        授课内容:学术论文写作方法、国际关系类学术刊物稿件选择方式与流程、中文时事评论文章的写作与投稿技巧、英文时事评论文章的写作与投稿技巧。

        名额:50人。

        时间:2017年6月28-29日。

        地点:北京社科博源宾馆(王府井大街27号)。

        有兴趣报名者请把个人简历、联系方式、学术论文一篇(如果有),中文评论文章代表作一篇(如果有)、英文时事评论代表作一篇(如果有)电子版发送到下述联系人,我们经过筛选后将通知中选人。讲习班学员的优秀作品我们将向有关期刊、媒体推荐。

        本次活动不收费,主办方并将负责饮食与外地学员的住宿(2晚,双人间)。学员往返北京的交通费自理。

        主讲人简介:

        庞珣,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关系学系副主任,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曾经在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世界经济与政治》、《国际政治科学》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主讲学术论文的写作。

        袁正清,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世界经济与政治》编辑部主任,代表作为《国际政治理论的社会学转向》,译注《国际社会中的国家利益》、《干涉的目的》。主讲学术刊物如何选择来稿。

        徐 进,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国际政治理论研究室主任,代表作为《暴力的限度》,译著《战争与国家形成——春秋战国与近代早期欧洲之比较》,在《世界经济与政治》、《国际政治科学》、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s等刊物上发表中英文学术文章多篇。主讲海内外中英文学术论文投稿经验分享。

        薛力,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国际战略研究室主任,在The Diplomat, FT中文网、联合早报、环球时报、世界知识等海内外媒体上发表时事评论文章约200篇,代表作为FT中文网上的“一带一路与中国外交转型”系列评论。主讲中文时事评论文章的写作与投稿技巧。点评人:刘波,FT中文网公共政策主编。

        陈定定,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芝加哥大学博士,在National Interest, The Diplomat等知名英文媒体上发表大量英文时事评论文章。主讲英文时事评论文章的写作与投稿技巧。点评人:王雯雯,Global Times环球时报英文版编辑。

 

        联系人:刘立群:15210516489,liuliqunshmily@163.com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5月31日,2017年6月10左右被录取人将收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