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公告
转发工商银行总行博士后站联合招收博士后的启示
2016-09-27 15:08:00

中国工商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招收2017级博士后研究人员启事

        中国工商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经国家人事部批准于2002年10月成立的科研机构。工作站管理流程规范,运行机制稳健,研究实力突出,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组织的2015年全国博士后工作站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级。工作站多年来致力于探索研究金融体制改革和银行制度创新的应用理论,截至2016年7月,共招录、培养了14届70余位博士后研究人员。

        根据发展需要,现热忱邀请青年才俊加盟,期待你在这个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华,铸造美好未来!

        一、招聘机构

        中国工商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二、招聘岗位

        工作站计划招收9位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对象为近三年来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将于2017年7月前毕业的应届博士研究生。每位应聘者可填报两个课题研究方向。

        2017级博士后课题研究方向如下:(一)构建全球一体化的集团资金营运经营管理体系研究;(二)国内商业银行同业业务发展研究;(三)关于工商银行基层营业机构市场竞争力提升路径的研究;(四)信贷交易银行业务模式(基于交易的融资业务)研究;(五)“新常态”下中国大型商业银行综合化发展战略研究;(六)工商银行全面提升服务品质的体制机制研究;(七)经济周期与商业银行经营的关系研究——商业银行周期管理研究;(八)“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的国别风险研究;(九)国有控股大型银行党内监督与业务监督协同作用和协调机制研究.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要求:(1)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综合素质较高,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2)入站时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1982年7月31日之后出生),同时具有课题研究所需的专业背景。(3)具备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二)外语要求。(1)须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六级(CET6)考试(成绩在425分及以上),或托业(TOEIC)听读公开考试715分及以上,或新托福(TOEFL-IBT)考试85分及以上,或雅思(IELTS)考试6.5分及以上。(2)英语专业毕业生应达到专业英语八级水平;主修语种为其他外语的,应通过其他相应的外语水平考试。(3)以上外语考试成绩及证书须在有效期内。

        四、工作地点

        工作地点为北京。

        五、招聘程序

        (一)网上报名。具体报名时间为2016年9月14日-9月30日。请应聘者注册并登录我行人才招聘官方网站(job.icbc.com.cn),在线填写个人简历,完成职位申请。

        报名博士后研究人员的,除需登录我行人才招聘官方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外,还需同时填写《中国工商银行博士后研究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并发送至电子邮箱postdoc@icbc.com.cn。

        (二)资格审查与甄选。我行将根据招聘条件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择优甄选确定入围笔试人员。

        (三)笔试。所有通过资格审查与甄选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均应参加笔试。我行将于2016年10月中下旬在北京、上海、武汉、南京、西安、杭州等六城市组织统一笔试。

        (四)综合面试、专业测试、体检及录用等后续工作。由总行统一组织实施,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相关说明

        (一)应聘者应对申请资料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我行有权取消其应聘资格,解除相关协议约定。

        (二)招聘期间,我行将通过招聘系统信息提示、手机短信或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应聘者联系,请保持通信畅通。

        (三)中国工商银行有权根据岗位需求变化及报名情况等因素,调整、取消或终止个别岗位的招聘工作,并对本次招聘享有最终解释权。

        七、联系方式

        总行招聘统一电子邮箱:recruit@icbc.com.cn

        博士后工作站电子邮箱:postdoc@icbc.com.cn

         附件:中国工商银行博士后研究人员报名登记表